问君归无期

偶尔会发些自己的脑洞,如果有评论不会经常回复,见谅。

【久违的脑洞,原莫师徒篇】

#超级小短打,后面的慢慢想#
#三天#
#第一天——原#

天光未晓,一名道者倒是起了个早。
拂袖略过桌上的红油纸伞,特制伞面瞧起来与普通伞无异。
“三天。”
“好,多谢了。”

离开了许久的小庭院无人打理,不免有些杂乱。嗅着有些潮湿的空气,里面杂这青草和些微花香,道者有些怀念的站在院落中央,环顾一圈四周景色,虽有变动,但更多如初。

木质转轴因年代久远,也因很少用到,转动时发出吱呀声响。身后木门被拉开,一名黄衣年轻人从内走出,暗淡脸色在看到一身银白的道者时,瞬间充满了光彩,他高兴的喊道:“师尊!”

年轻人对周围环境似不在意,眉眼弯弯的一步一步靠近道者,道者一时恍惚,若如隔世。

“师尊师尊!”一只手在道者眼前晃了晃,招他回神。
他看到修长的手指指腹长出了厚茧,那是多年握剑形成的,抬手拉下不停晃动的手,道者露出浅笑,“嗯,吾在。”

“用神行术不是更方便么……”年轻人伸手挡开横出来的枝桠,新鲜水露沾上指尖。
道者摇摇头:“瞬行千里自然方便,不过也错过了沿途风景。”

“多走动走动,你累了?”
“师尊不觉得累,我又怎么会累。”
“别逞能,走吧,离太阳升起还有一会时间。晨露还是有点寒的,吾为你撑伞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