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君归无期

偶尔会发些自己的脑洞,如果有评论不会经常回复,见谅。

  胖子养鸡跟养人一样,一日三餐顿顿不落,有事没事就对逐渐成长的鸡仔投去老父亲般关爱的目光,然而嘴里老念叨着:“爸比要把你养的鸡神共愤,到过年了拎给隔壁那婆娘看看,谁稀罕她家那只鸡,看她还敢不敢拿这事叨逼叨逼。”说罢,又多撒了一把米。

  

  人一闲下来就容易变懒,什么也不想动手更不想动脑,吃完午饭就往树下躺椅那一躺,打个盹,时间又过去了一点。

  

  “唉,天真。”

  

  “干啥?”我躺在椅子上,懒得睁眼。最近天气有点转凉,中午出着太阳还是觉得风大。

  

  “你还记不记得你跟我讲西班牙大苍蝇那事?”

  

  “嗯……我靠!”我一下子睁开眼,坐起身去看胖子,“多少年前的事了你还惦记着,就不怕小哥身手未减,拿你的宝贝鸡儿开刀?”

  

  那厮撒完最后一把米,逮了一只路过的鸡仔在它背上抹了抹手,笑的特别贼,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鬼主意,显得他手里的小鸡仔十分可怜。

  

  “我就不信你不好奇,咱三待一块儿这么久了,还真没见过小哥有什么需求。”

  

  说真的,胖子要是不说我还真不好奇。三个人里我年龄最小,闷油瓶看着年轻,胖子时不时皮的很,却只有我跟个老干部一样,烟酒给限了,红枣枸杞保温杯,吃完饭遛遛弯,偶尔糟心一下小花的债务。

  

  “明人不说暗话,要不你去试试?”

  

  “去你的,你怎么不去!”

  

  “啧,我不是看小哥对你还挺好的……”

  

  我刚想反驳哪里挺好不都一样,闷油瓶就从厨房出来,手还滴着水,边向我走过来边甩了两下手。胖子见状立马换了笑脸:“小哥洗碗我放心,天真同志你要多向小哥学学。”

  

  他娘的你个胖同志……我在心里吐槽道,就见闷油瓶转了方向,进房间里拿了个小毯子,是胖子赶集的时候顺手买的。

  

  “咋的?小哥想晒被子?”

  

  我心说不可能,就算晒被子也不是晒这张。就见闷油瓶拎着被子给我盖上,还捏了捏被角。然后拉着小满哥出去遛弯。

  

  胖子一脸嫌弃道:“你刚才是不是还想反驳我来着?”

  

  

  晚上闷油瓶和胖子睡的早,我蹲在自己房间门口,惆怅的望着天空。

  隔壁估计是羡慕我家养的狗,今天也牵回一条,什么样的我没看,但狗刚入门,不嗷个几天晚上是不会安静的。

  难怪胖子今晚睡得这么早。汪汪叫穿墙而过,我坐在门口冷静吹风,眼皮刚想打架,又被狗叫声惊的拉开距离。我觉得我现在的表情可以去吓醒胖子,内心里的小人早起翻过墙去捂住那狗嘴。

  

  我在门口坐了十几分钟,突然大门开了,闷油瓶轻手轻脚的进来,关好门,转头看到我,一时间空气突然安静,两人面面相觑,同时隔壁的狗叫声停了。

  

  

  


评论(10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