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君归无期

偶尔会发些自己的脑洞,如果有评论不会经常回复,见谅。

【玄同相关】

#现代,ooc,私设#
#小脑洞#

周末——
“喂。”
“喂,是玄同么?”
“是。”
“我是素还真,想找你出来谈一些事,你现在有空么?”
【砰砰砰——】
“时间,地点。”
“嗯……12点吧,来琉璃仙境。你那边怎么了?这么吵。”
“没什么,对面的空房子今天有人搬进来了。12点是么,我等会就出发。”
玄同挂了电话,抬眼看了看挂墙上的时钟,指针正好指向11点,再看向半开的窗户,阴天,没什么太阳。
隔壁现在估计是在搬家具,脚步声有点大,时不时听到【咚——】的一声响,似在木质的地板上放下重物。偶尔听到有人指挥搬东西。

吵。
这是玄同一个早上里唯一的想法。
对面在他搬来这里时一直都是空房,今天早上搬来了个新住户,于是,六点多钟时,玄同被突然响起的电钻声惊醒,断断续续的,跟以往安静的早晨比起来吵的不止一丁点儿。
发泄似的朝门口砸了个枕头,拉高被子蒙头继续睡。

换身衣服,顺手理了理头发,拿起桌面的钥匙离开。
刚打开门,再次响起的电钻声如魔音入耳,到处弥散着可见的灰尘。

皱着眉抬手挥了挥面前的灰尘,转身下楼。
走了没几步,迎面上来个青年,抱着一摞高过头的东西,挡住了脸,看似艰难的走了上来。
“让让,让让……哎——”
玄同眼疾手快的接住掉下来的东西,是把红伞。
把红伞放回那摞东西的最高处就侧身让他先上去,自己侧下楼。
“谢谢。”
“嗯。”
经过青年是玄同没注意他的长相,只记得对方同他一样有一头惹眼的红发。

——
从琉璃仙境出来已经差不多是下午四点半,本不是什么难事,却被一些不怀好意的人给搞复杂了。
开着车在外面闲逛了几圈,回去时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。
开门按亮客厅的灯,只见桌子上放着一个保温饭盒,摸一摸外壳还是热的。
一看饭盒的样式就知道是紫色余分拿过来,紫鷨做的。

其实玄同不是很喜欢别人专门送饭给他,但某人一句一个人住又不会做饭怕被饿死,竟然无法反驳。
久而久之也就这样了。

从房间拿出笔记本,窝进沙发,捧着饭盒,打算浏览一遍素还真发给他的文件。

【砰砰砰——】
玄同抬头看了眼大门方向,没有理会,继续低头边吃饭边看自己的文件。
【砰砰砰——】
……
【砰砰砰——】
……
在敲门声准备第四次响起时,玄同终于起身,顺便拿纸巾擦了擦嘴,才去开门,然而看到那张过分相似的脸时有些懵。
“……有事么?”
“咳,你好,我是刚搬来的挽风曲,就住在你对面。”
“你好。”玄同心说哦,就是你在对面吵了我一个早上。
“那什么,为了日后邻里之间可以和平相处,所以特来拜访一下。”
“嗯,还有事么?”玄同觉得这个说辞有点好笑,想道你确定不是打扰?
“没了。”
“嗯。”

挽风曲看着迅速合上的门,摸了摸鼻子,突然就笑了“噗……”
真是意料之中的反应,第一步,达成。

玄同坐回沙发,有些迟疑的拿起笔记本旁边的手机,思考,要不要问问自己的爹什么时候又多了个儿子,还跟自己长得差不多一样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