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君归无期

偶尔会发些自己的脑洞,如果有评论不会经常回复,见谅。

突然脑洞【小电驴】

#突然间脑海里出现了吴邪骑着电驴载着小哥在乡间驰骋的画面(…)#

  天上的云朵朦朦胧胧,山间空气更湿润几分,看起来是要下雨了。

  吴邪猛吸完最后一口烟,顺势一弹进燃得正旺的火灶肚,偏头应了一声不停催促的胖子,起身出门。

  周遭气温还是有点低,加上开始弥漫的水雾,刚张嘴就灌入一口凉凉的风。吴邪面色不耐的啧了一声,立起领口遮住脖子,防止等会有风从中灌入,又扯下袖子,盖住了手臂上的疤。一切准备妥当不过一两分钟,他拍了拍脸吐吸几口气,消了不耐的神色,显得十分严肃。

  “路上小心点,早点回来啊,顺便带小哥回来,大伙都等着你呢。”胖子从窗口伸出头认真嘱咐。

  吴邪又深呼吸几次,点了点身上的现金,才回应点点头,转身去凉棚里推出一辆粉色小电驴,插上钥匙,一扭,慢悠悠地出门去了。

  驰行了一段路,就看到等在路边的张起灵,应该是等了有一会儿,见吴邪面无表情地骑着小电驴过来,上前一步,刚想说话,就听到身后传来几声汽车鸣笛。

  “你们要去哪啊,我载你们一程吧。”

  是张海客。

  张海客老远就看见张起灵,然后是吴邪。车子停在他们旁边,接着缓缓降下车窗,一颗脑袋迫不及待的从副驾驶座探过来,挤开了张海客的脸,小张哥道:“族长去哪,我们载你去。”

  吴邪冷着脸,一边示意张起灵上车,一边后仰身体挡住他们的视线,冷笑一声,道:“不用那么麻烦,去去就回。”

  张起灵点了点头,拿过钥匙开电驴的后备箱,拿出两个叠一起的配套粉色头盔,自己盖一个,另一个盖在吴邪头上。而后长腿一跨,坐在了吴邪身后。

  “我们去打个酱油,你们先过去。”

  头盔一盖,吴邪的面色就好了些,摸摸鼻子心说脸都给吹僵了,幸好鼻涕没流出来。

  小张哥似乎还想继续说,张海客就推开了他的脑袋。村里的道路通常都很小,就算是镇上的也只是大一点,小车开进村得到开阔一点的地方才好转身,现在他们是进村而吴邪他们是出去,两辆车都是在路中间,转身确实麻烦了一点。于是他朝吴邪点点头,升起车窗,小心地从小电驴身边经过,几乎是蹭着过去。

  吴邪打起火,刚想说抓稳,一双手就从身后轻轻地搂在腰间,感觉背后的人又靠近一些,他不由自主地笑了一声,便开着这粉粉嫩嫩的小电驴悠悠驰行在乡间小路上。

  微凉的风迎面吹来,有头盔抵挡一下,才不至于又吹得脸都僵掉,身后人的脑袋似乎完全靠在背上,有风从两具躯体的空隙吹过,凉凉的。

  忽然有一个声音贴着吴邪耳畔响起,语气也是凉凉的。

  “你刚才吸过烟。”

  

评论(5)

热度(16)